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星級任務減擔憂 迪士尼星級任務減擔憂

【明報專訊】金融海嘯下,打工仔不免擔心被裁或減薪,影響士氣。迪士尼樂園的管理層推出一系列措施鼓舞員工士氣,除了由行政總裁早上穿上米奇老鼠手套為員工打氣,推出星級員工選舉外,重點是給予員工更多責任,「少些時間向壞處想」,多次獲獎的員工稱讚這方法十分有效。



61歲的陳功立(Peter)在樂園主要負責開火車和古董車,多次獲選為「星級演藝人員」,亦跟不少賓客建立友誼。「樂園剛開幕時人場面混亂,遇上一名孕婦跟夫丈夫入場遊玩,我主動上前教他們反方向走,因為孕婦不能跟其他人一起迫,安全最緊要。結果她們玩得很舒服很順利,特意返轉頭多謝我! 」

夫婦的兒子已經3歲,現在經常在到樂園,嚷找Peter爺爺。「有小朋友每次來玩都去火車站找我,同事告訴他我放假了,他便說不想玩,嚷要離開樂園。下次見到我便大大聲叫Peter爺爺,衝上前攬我。」訪問當天早上,Peter便獲得超過30個賓客選他為星級演藝人員。

員工創遊戲賓客感滿足
馮嘉寶(Katrina)負責在小小世界招待賓客。自從迪士尼推出「星級款待」,鼓勵員工自行為賓客度身訂造遊戲,她便積極地想出多個點子。「小朋友上船前,我們會問他的名字,他下船後便會見到我用貼紙砌成米奇老鼠和她的名字,十分驚喜。」Katrina說她跟同事每個多星期便會想出新的遊戲。雖然不會因此加人工,她卻說見到賓客的笑容已經十分滿足。

迪士尼人力資源服務總監李登海說,3月推出的「星級款待」是首個以員工作賣點的推廣項目,賓客掛上徽章便會獲得員工的特別款待,鼓勵員工設計新點子款待賓客;同時賓客亦可投票選舉星級演藝人員。

他說,迪士尼認為員工快樂,賓客才會快樂,迪士尼亦希望員工能花更多心思服務客人,從而少向壞處想,賓客亦會回饋他們的服務。此外,迪士尼行政總裁金民豪亦會定期於員工上班前,穿起米奇手套和以pom pom棒為員工打氣,又定期製作員工獨有的小禮物,搞活動和抽獎等,激勵士氣。

迪士尼選「十大」演員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不論是否VIP,最重要是以誠待人,賓客自然會感到開心,自己都會好開心。」多次榮登迪士尼樂園「十大星級演藝人員」首名的Uncle Peter,負責在園內駕駛古董老爺車,當遇上酷愛汽車的小朋友追問老爺車的問題時,Uncle Peter即時變身「朋友仔」角色,與小朋友閒話家常,建立友誼關係。
迪士尼自三月起向賓客推出的「星級徽章」,在遊玩樂園時掛上徽章,演藝人員會為他們製造「Magical Moments」奇妙時刻,而賓客為表支持鼓勵,可向其投下神聖一票,經樂園按月統計,選出獲最多票數的「十大星級演藝人員」。為減低員工的工作壓力,樂園各部門主管亦會走到前綫,或待員工上班時親自為其打氣鼓勵,令團隊更鞏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