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上海迪士尼試放煙花

據《新聞晨報》報道,這兩天,部分家住川沙地區的市民發現,上海迪士尼樂園連續好幾天都在燃放煙花。有些市民還拍下了煙花的照片上傳至網上,引起不少關注。昨天,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方面向記者透露,2月26日和2月28日,上海迪士尼樂園內確實進行了煙火表演項目測試。

上海知名論壇寬帶山網友發帖稱,上海迪士尼試放煙花致川沙地區的PM2.5值暴增。3月1日,針對此事,上海迪士尼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新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將使用最先進最環保的產品。

該帖發佈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些網友建議取消上海迪士尼的煙花表演項目。對此,新民網記者採訪了上海迪士尼的相關負責人,據她介紹,煙花表演是迪士尼樂園特色節目之一,在美國、日本、巴黎、香港等地的迪士尼樂園都有煙花的表演,也很受遊客歡迎。

該負責人表示,無論煙花在哪裡表演,迪士尼都盡量做到對當地環境的影響降至最小,所以迪士尼提前進行煙花的測試,希望跟相關的政府部門一起解決這個問題。整個煙花的測試也找了專家來進行評估。

迪士尼方面稱,之所以進行此次煙花測試,也是考慮在進行下一步設計之前,對所有科學和技術數據進行收集評估,以確保迪士尼將來為遊客提供表演的同時,能把對環境及當地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而迪士尼也將使用最先進最環保的產品。

記者查閱了“上海市空氣質量實時發布系統”,浦東川沙監測點的AQI數據總體平穩。此外記者也發現,盡管有網友吐槽迪士尼煙花試放引PM2.5暴增,也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日本、香港迪士尼天天放煙花,但空氣質量卻很好,該網友認為,歸根到底還是其他污染導致PM2.5暴增。



空氣質素呢D 野.. 好關政府監管同人民自律問題... 真係唔好同其他國家比...

有座咁大嘅城堡~ 冇返咁上下璀璨嘅煙花表演襯托又點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