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科學精神長存 與火蜜瓜博士道別

2008年2月增設遊樂體驗布公仔流動實驗室喺今日完結左佢喺香港迪士尼嘅使命. 黎緊會去其他地方繼續宣揚偉大科學精神.

2008年香港迪士尼增設四個遊樂體驗, 包括「歌舞青春熱跳速遞」 , 「哈囉阿古」, 「布公仔流動實驗室」, 同埋「小小世界」, 頭兩個Entertainment 己經同大家講左再見.



2009年, 「布公仔流動實驗」更榮獲國際主題遊樂園權威組織Thea Awards 頒發「最出色科技成就大獎」



迪士尼流動設施會遊走全球各地不同樂園, 布公仔流動實驗室都唔係香港原創, 而香港迪士尼喺開幕初期都有出現過Lucky the Dinosaur



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發展及演出質量總監施志宏笑說,不少遊客第一次遇上火蜜瓜博士,總會質疑“他”說的話只是播放錄音,但很快便知道那是真正的即時對話,「遇上這些情況,火蜜瓜博士就會炫耀自己是真的能見到遊客,如形容遊客的衣著外表。」訪問當天,有香港遊客自稱來自非洲,火蜜瓜博士挑戰這位黃皮膚白臉孔的非洲來賓,請教他非洲如何過新年。

施志宏解釋,火蜜瓜博士能看能聽能說能唱,全因為迪士尼用上了Audio-Animatronics專利技術。這技術經過50年來的改進,透過攝影機等裝置,結合聲音、音樂、動作等技術,讓角色可以呈現各種不同感官動態。



演藝人員觀察現場‧背後操控

火蜜瓜博士為甚麼能看能聽能說?施志宏解釋說,這背後有一隊演藝人員,透過特別科技,可以看見和聽見現場情況,並即時說話和作不同反應,如噴水、噴煙、灑花紙等。他表示,為火蜜瓜博士配音的演藝人員,必須懂得兩文三語(中文、英文、粵語、英語、華語)和有幽默感,更要十分好學。他說:「近來演藝人員從遊客處學懂了日文、菲律賓語甚至唱rap!」

施志宏說,「布公仔流動實驗室」包含了很多精密的裝置,要在一部小小的機器內安置好,絕非易事,就連火蜜瓜博士的座駕本身也很考工夫,「你看路上行走的兩輪交通工具並不多,他的座駕只用兩輪推動和平衡,絕不容易。」

全球只有一個‧稍後巡迴各地

「布公仔流動實驗室」全世界只有一個,他會巡迴各地的迪士尼樂園與遊客見面,一天之內大約會與遊客見面6至7次,但沒有特定的時間或地點。大家要和火蜜瓜博士見面,可能得碰碰運氣了。

兩張喺D23 Expo 展出過嘅Concept art.




圖: Muppet Wik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