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青協偕100名會考生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迎接放榜

香港青年協會今天邀請了100名會考生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參與「青協會考寬頻@香港迪士尼樂園夢想之旅」,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青協副總幹事趙惠芹及藝人黃宗澤,一起啟動「會考寬頻2777 1112」的「100小時不停站放榜支援服務」,為會考生放榜打氣。同時,青協亦發表了一項有關會考生對放榜認知度的調查,發現許多考生對放榜資料認識不足。

調查是在2009年7月期間進行。757名受訪考生中,約一成(10.2%)受訪者不清楚放榜日是在8月5日;三成五(35.3%)「不清楚中六收生程序共有五個階段」,四成三(43.1%)受訪者誤以為「應屆日校考生可於第一階段向其他學校申請入學」。

青協督導主任徐小曼表示,調查結果反映:不少會考生對放榜並未作好充份準備,提醒他們必須清楚了解中六收生程序運作,及早預計分數及擬定相應的選校路線,以便放榜後能迅速行動,爭取入學機會。

為了勉勵會考生以積極、樂觀的心情迎接放榜,青協特別安排了100名考生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跟史迪仔鬆一鬆一起學跳夏日熱舞。而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青協副總幹事趙惠芹及藝人黃宗澤與米奇老鼠一起,到睡公主城堡前,與考生們開心合照,又向他們送上四方帽,祝福他們會考順利過關。大伙兒之後一起把四方帽拋上天,象徵向夢想高飛。



青協副總幹事趙惠芹出席活動時,特別勉勵會考生要肯定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曾付出的努力,無論會考成績怎樣,也毋須氣餒,要敢於追尋夢想,相信凡事有出路、有可能,努力向目標進發。

金民豪表示,很高興能在這會考放榜前夕,為考生打打氣。他說:「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歡迎青協及一班應屆會考生在放榜前到訪樂園輕鬆一下,了解自己的興趣,實現理想。」



藝人黃宗澤亦以過來人的身份,與考生分享放榜心得,並鼓勵他們不要放棄追求夢想。他說:「會考不是終點,相反,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今天我們既然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希望大家能暫時放下壓力,在這個充滿夢想的地方,訂立自己的目標,尋找個人理想,這才是最重要!」

活動前,青協在樂園內組織立志工作坊,即場協助會考生訂立個人目標及認清前路方向。

今年是青協「會考寬頻2777 1112」連續第九年舉行100小時不停站放榜支援服務,青協設立熱線及網上輔導中心,由超過100名專業社工及義務輔導員,為會考生及家長提供即時資訊及情緒支援。熱線由即日起開始運作至8月7日。
==================感想==================
會考放榜呢樣野.... 已經完全唔關我事.... 不過今次呢個PR 活動... 都值得讚一讚~! 趁會考放榜cross 青協再有個問卷調查 + 宣傳會考生輔導熱線~ 應該可以幫HKDL 上港聞版~!

圖+內文: HKD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