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迪士尼回應驅趕誇張拍照者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迪士尼樂園除了內地客多,亦是“攝影天堂”。最近網上盛傳迪士尼對“龍友”下逐客令,尤其針對一些造型誇張的Cosplay(角色扮演)拍照,以及未經許可在園內和酒店影婚紗相。迪士尼表示,除非“龍友”擾攘兼霸道,影響其它賓客,否則可以酌情處理,未必實時驅趕。


無論畢業生,或龍友們合租模特兒拍照,迪士尼都是取景熱門地點。最近有網友在討論區盛傳,迪士尼酒店最近驅趕在酒店流連的“龍友”。
消息指,早前酒店已“封殺”造型誇張的角色扮演者,最近更發指引,嚴禁未經許可在酒店穿著結婚禮服或特別服裝攝影、拍攝或錄像。
迪士尼早年推出婚禮服務,有提供收費婚紗攝影項目,所以禁止游客私自影婚紗相。
樂園指引亦訂明,不能在樂園和酒店進行商業用途的攝影和錄像。
有指迪士尼趕“龍友”,有網友戲言:“如果我扮番米奇老鼠行不行?”但亦有網友認為,迪士尼不是公眾地方,不容許Cosplay和商業攝影亦合理。
媒體昨以顧客身分向迪士尼酒店職員查詢,他指游客不可在酒店私自影婚紗相,有需要可光顧樂園婚紗攝影服務,或移駕迪欣湖。但再向迪士尼發言人查詢時,則否認有禁絕“龍友”指引,除非行為太過分才勸喻他們停止。
發言人說,為免游客掃興,通常酌情容許,“他們買票入園,或是全年通行証賓客,但求大家開心,會予以方便。”他解釋,影婚紗相、畢業相,甚至龍友影模特兒等,只要不影響其它游客,未必會驅趕,“你靜靜地換了婚紗或畢業袍,影幾張相其實可以。但你成班人長短火,好大陣仗霸住個位影好耐,影響其它游客,當然不可以,會勸喻他們離開。”
他說,曾有“龍友”與演藝人員因而嘈交,“他們好惡,話投訴我們,但樂園和酒店是私人地方,你到人家屋企,都無理由太霸道。”曾有內地客和菲律賓客在酒店草地野餐,同被勸喻離開。

==============================================================

個標題下得都算唔錯... 「誇張」... 班龍友... 真係好誇張... 早幾日睇新聞... 班人為左影靚相竟然整死左隻雀仔... 上年又係為左影靚相而拗斷左櫻花樹枝... 你要影靚相唔係唔得... 但可唔可以顧及下其他生命同埋顧及其他人感受先?? 當你只活係自己個相機世界... 唔好要求人顧及你影唔影到相la~

都講得好明確~ 如果唔係誇張ge 人... 樂園係絕對容許你影相~ 誇張ge 定義係咩呢~ 上面發言人有提到~

今次園方解釋得好清楚~ 我撐HKDL~ 係呢一點我係同園方立場一樣~ 所以各龍友請勿對號入座~ 如果你冇俾樂園驅趕過~ 咁我咪唔係話緊你lor~

同埋之前都話過.... 香港人係比大陸人更唔講道理~ 冇理據都可以發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