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波波人世界賽事奪冠!

(12年3月24日-明報)

香港「小丑王」吳浩賓出戰世界小丑錦標賽,在扭氣球項目擊敗百多名選手奪得冠軍。
29歲的吳浩賓(Kenneth)較早前在全港小丑節比賽得冠軍,得以代表香港出戰今個月在美國聖迭戈舉行的世界小丑錦標賽。他參加的扭氣球項目,規定參賽者1小時內用指定材料扭出4款不同氣球。結果他擊敗百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奪冠。
吳浩賓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唯一授權的氣球師,米奇老鼠、唐老鴨、三眼仔等經典卡通人物氣球,都是由他創作「扭」成。他表示已視小丑為終生職業,想設立小丑學校,培育人才。

=============================================================

(12年1月29日- 明報) 色彩繽紛的氣球,在他手上吹一吹、扭一扭,迪士尼卡通人物就活現眼前,遊客到訪樂園,都因他的「扭波」奇技着迷。29歲的吳浩賓(Kenneth)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唯一授權的氣球師,米奇老鼠、唐老鴨、三眼仔等經典卡通人物氣球,都是由他創作「扭」成。



樂園唯一授權氣球師
「呼」的一聲,Kenneth一口氣便將氣球吹得「脹卜卜」,三兩下手勢扭出綠色巨頭、白色眼睛、藍色身體,不消數分鐘便製成反斗奇兵的三眼仔,亦是他眾多創作中最受遊客歡迎的一款。Kenneth每天在樂園表演扭波7次,不定時在樂園出沒,每次出動不同卡通人物,吸引大小遊客圍觀。
本身是街頭小丑的Kenneth,17歲中五畢業後修讀1年表演課程,從街頭到舞台,小丑雜耍無一不演,3年前因機緣巧合下,投身這「奇幻世界」,「迪士尼從來都沒有公開招聘氣球師,有次迪士尼高層看到我在商場表演,之後聯絡我問有否興趣,結果順利加入樂園。」
創20多款卡通人物
Kenneth說,10多年前曾跟隨一名外國氣球師學藝,認識最基本扭波方法,雖沒有考取外國的氣球師認證,但多年來憑雙手扭出未來,更成為本港迪士尼樂園唯一授權氣球師,創作出20多款迪士尼卡通人物氣球,米奇、高菲,甚至是白雪公主,全都由他「扭」出來。
多年來,Kenneth堅持只用長條形氣球,保持「扭波」傳統,但在創作上亦曾碰壁,「因為迪士尼有版權及嚴謹要求,每款創作都經批准,(氣球)顏色、比例等都可能影響卡通人物形象;就像小熊維尼,就因為扭出來身體不夠圓,所以就放棄了,但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扭反斗奇兵的『勞蘇』(紫紅色熊人)!」Kenneth剛勝出全港小丑節比賽冠軍,3月將赴美代表香港出戰。
===========================================================

波波人都係HKDL 一段好長ge 時間~ 睇得呢個blog ge 人冇乜可能唔識得佢... 波波人呢個名由佢一開始係樂園出現就被fans 們安上~ 因為當時全個park 得佢一個扭波波~ 所以兩者已經劃上等號!! 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事~ 仲要贏埋~~!! 真係唔簡單!!

其實呢篇訪問係可以同之前WDI Gary Williams 個訪問擺埋一齊~ (訪問見此) 因為都係激勵年輕人唔好人云亦云~ 只要你堅持自己信念... 裝備好自己~ 機會隨時會出現~ 係呢個夢幻ge 國度~ 一切夢想都有機會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