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迪士尼擬出船搶啟德郵輪客



明報

啟德郵輪碼頭首個泊位料明年中啟用,今後每有船停泊,隨時會有數以千計旅客上岸,旅遊業界憂長遠會對旅遊巴及附近交通構成壓力。據悉,香港迪士尼正構思以水路分流郵輪客,並就此與船公司研究來往啟德與迪士尼的渡輪航線,以便直接把郵輪客送往迪士尼。但消息人士指碼頭啟用初期客量不多,相信渡輪會虧損。

位於東九龍的啟德郵輪碼頭,預計每小時可處理3000名旅客,據碼頭營辦商Worldwide Cruise Terminals Consortium時間表,計劃停泊啟德的郵輪暫有16架次,當中10次都預計在早上7至8時抵港,即正值本港上班及上學的交通繁忙時段。

面對大批郵輪旅客上岸,據悉,迪士尼正構思以渡輪接載在啟德郵輪碼頭落船的旅客到迪士尼碼頭,並正為此與數間船公司商討,研究可行性。消息人士指大量旅客同時落船,未必有足夠旅遊巴接載,以船分流可疏導交通,亦可順道讓旅客遊維港。

迪士尼船票配合在港行程

消息人士表示,一般旅客購買郵輪票時,都會同時預訂上岸行程,迪士尼船票可配合在港行程一併出售,並可考慮結合大嶼山行程。不過,他指碼頭啟用初期客量有限,不是經常有船停泊,且落船旅客亦不會全部坐船走,渡輪好大可能要「蝕錢」,最終能否成事還要通過海事處審批。

Worldwide Cruise Terminals Consortium回覆,現有郵輪泊位離水面很高,不可停泊渡輪,期望未來可為渡輪建設泊岸設施,如建一個公共小輪碼頭或浮動碼頭。

目前本港有6962輛持牌非專營公共巴士,當中大部分為旅遊巴。旅遊巴公司負責人袁家齊認為,暫時旅遊巴供應充足,料碼頭啟用初期亦夠用,長遠要視乎客量。「如果你有兩艘船,每艘有幾千人,那才會不夠,但現在都沒那麼多人。」

------------------------------

標題真係易令人誤會~ 仲以為迪士尼派郵輪黎香港~

HKDLR 出小輪去接郵輪客都係好事黎ge~ 明年中Mystic Manor 開幕~ DL park 就算喺一個唔太熱衷theme park ge 旅客黎講都已經足以玩夠一整日~ 反正個碼頭丟空左咁多年... 用下佢好過放喺度俾人影相啦...

再預埋港珠澳大橋通車... 如果水路都能夠載客往返... 即係四方八面都有機會進入渡假區~ 帶動到更多人流就更易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