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Kodak 宣佈正式撤出Disney Parks

本星期較早時間迪士尼樂園長期合作夥伴柯達公司宣佈正式撤出美國兩個Disney Resort~ 於下個月結束長達50年合作關係~ (有關報導請click 入呢度)



而2012年頭.. Kodak 亦都申請左破產保護...

坊間覺得Kodak 百年老字號.. 落至今日田地係因為數碼產品同手機拍攝功能所導致~ 但以下呢一篇評論深入淺出解釋柯達失敗並唔係smart phone 造成... smart phone 只不過係凶器~ 真正殺手係社交網絡導致新一代影相目的改變~ Kodak 未能因應市場改變而調整所以出現今日呢個局面..

柯達破產事件,誰是壓倒它的最後一根稻草?

雖然Kodak 撤出美國兩岸迪士尼.. 但係香港呢邊幾個月前Kodak 加碼喺Fantasy Gardens 外面增設沖印booth~ 聽聞花費都唔少~



搵返一篇香港迪士尼同柯達簽約ge 官方新聞稿~

(二零零五年五月十九日 - 香港訊) 香港迪士尼樂園宣布伊士曼柯達公司(以下簡稱「柯達」)成為香港迪士尼樂園獨家影像產品與服務供應商。這是柯達與華特.迪士尼公司簽訂的長期合作協議內容之一,延續雙方長達五十年的恆久合作關係。將於今年九月十二日開幕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是位於中國的首個迪士尼主題樂園。

根據該項協議,柯達將成為香港迪士尼樂園「幻想世界」內「夢想花園」觀景亭的贊助商。「幻想世界」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四個主題園區之一,是一個充滿想像與歡樂,能令經典童話故事活現眼前的世界。「夢想花園」是專為香港迪士尼樂園而設的獨特景點,設有五個不同主題的觀景亭,讓遊客與心愛的迪士尼朋友作近距離接觸,並拍照留念。此外,柯達亦將於園內多個地點設立「柯達照相點」,是遊客與家人及朋友拍照留念的另一理想選擇。



柯達亦將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內提供全方位數碼影像服務,包括設置數碼相片晒相站、供應數碼產品與服務如遊樂設施攝影服務及用品、安排駐園數碼相片攝影師、銷售傳統影像產品如即用相機及提供即時相片沖晒服務。

將於今年九月十二日開幕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是首個座落於中國的迪士尼主題樂園。香港迪士尼樂園集團行政總裁羅彬深表示:「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成為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世界級家庭度假旅遊地點,提供適合舉家同歡、樂趣無窮的消閒娛樂體驗。我們很高興能與柯達合作,讓蒞臨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所有賓客捕捉奇妙時刻,及延續到訪迪士尼樂園的傳統,創造畢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柯達大中華區主席及全球副總裁葉鶯表示:「這是一個難得良機,讓柯達與華特.迪士尼公司的恆久合作關係進一步擴展至這個重要的地區,並為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遊客提供一系列創新產品與服務,讓他們捕捉每個珍貴影像,留住歡樂時刻。中國以至亞洲區內遊客既可親身體驗香港迪士尼樂園獨具的奇妙力量,亦能運用柯達於園內提供的全線產品,捕捉美好的回憶,與摯愛親朋一同分享。」

到訪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賓客將可利用遍佈園內各處的柯達自助晒相站,即時列印數碼相機或手機內的影像。柯達亦將負責園內的駐場攝影服務,攝影師將利用柯達專利的Event Imaging Services(EIS)技術,在園內四出捕捉溫馨珍貴的鏡頭,並供遊客在離開樂園前挑選及列印,留下美好回憶。園內亦會出售柯達的數碼記憶卡、傳統影像產品及提供即日菲林沖晒服務。

柯達亞太區主席兼總裁以及全球高級副總裁柯思敏指出:「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遊客將可獲得畢生難忘的美好回憶,而使用簡易的柯達全線產品,可讓他們以影像方式將美好回憶一一記下,並與親朋友好一同分享。我們希望賓客在暢遊香港迪士尼樂園之際,能捕捉永誌難忘的珍貴鏡頭,更期望他們能以柯達真色彩,透過相片與親朋友好分享香港迪士尼樂園為他們帶來的奇妙難忘體驗。」

奇妙里程
該項協議為柯達與華特.迪士尼公司50年來的合作關係再創新里程。2002年5月,柯達宣布與華特.迪士尼公司簽訂為期多年的協議,延續雙方的恆久合作關係。根據該項協議,柯達成為迪士尼多個主題樂園及度假區的獨家影像產品及服務供應商,包括美國及巴黎的迪士尼主題樂園以及迪士尼遊輪船隊。

柯達與華特.迪士尼公司的合作關係可以追溯至1955年。當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全球首個迪士尼樂園落成啟用,而柯達於同年在樂園內的「美國小鎮大街」開設了一家小型相機店,發售柯達產品。自此以後,柯達與華特.迪士尼公司的合作關係不斷擴展,包括美國佛羅里達州華特迪士尼世界、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以及現時的香港迪士尼樂園。雙方合作關係的其他重要里程如下:

柯達透過旗下的Cinesite數碼菲林中心,為最近在美國上映的太空喜劇《星際快閃黨》(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製作數碼影像效果。該齣票房極佳的電影由Disney/Touchstone Pictures 及Spyglass Entertainment 合作攝製。Cinesite亦曾於 1993年以數碼修復方式,重新處理1937年攝製的迪士尼經典卡通長片《 白雪公主 》。

1980年,柯達與迪士尼宣布合作計劃,在迪士尼世界的EPCOT Center內,攜手興建佔地4.5英畝的「邁向奇妙之旅」場館(Journey Into Imagination pavilion),工程於1979年展開,1982年10月落成啟用。目前,該場館用作展示數碼攝影技術的各項創新發展。

柯達贊助迪士尼於五十年代下旬推出的《彩色世界》(Wonderful World of Color)電視節目。節目播放期間,華特.迪士尼更曾在一個柯達電視廣告中友情客串,與柯達相機合照。

新聞稿原文請click 入呢度

嗯.... 唔知香港呢邊會唔會跟隨總公司步伐呢? 呢件事值得大家繼續留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