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幻想工程師細說反斗奇兵大本營

韋愷禮 (Kelly Willis) -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發展及演出質量總監,亦是反斗奇兵大本營的幻想工程負責人。





問:
「以巴黎華特迪士尼影城現有園區作為藍本的反斗奇兵大本營,在開幕前一直備受爭議,當中包括沖天遙控車和玩具兵團跳降傘兩項大型遊樂設施有可能對其他園區帶來視覺侵擾的爭議,這會否為你們帶來挑戰?」


答:
「我們知道這兩個高度超過二十五米的設施並不容易被完全隱藏,所以我們在構思初期透過電腦及模型等方法做了多項研究,找出園區內最可能能夠隱藏他們的位置。另外我們亦用樹林製造出屏障來阻隔這園區對其他園區的景觀影響。當賓客慢慢步入反斗奇兵大本營時,會看到那座橙色U型的沖天遙控車和玩具兵團跳降傘從樹叢後逐漸顯現出來,這更能夠為賓客帶來視覺的刺激。」


上下為兩張先後發佈的構想圖,上圖於2009年立法會展示。下圖曾於擴建預覽中心展出,除遊樂設施位置為最終決定外,圖中亦加入洗手間及小食亭。


問:
「還有沒有其他的挑戰?」

答:
「天氣永遠是我們設計新設施和園區時需要考慮的因素,亦是構思初期影響決定的一個重要元素。我們想賓客得到最大的保護,同時亦想賓客仍然有置身故事之中的感覺。在反斗奇兵大本營裡,我們盡可能將所有設施的等候區建於一個室內的環境,在園區各處置入大量風扇,亦在休息位置放置陽傘和遮蔭處,希望賓客更舒適。」



問:
「巴斯光年不在這個園區出現的原因一直眾說紛紜,你能夠為我們解說背後的故事嗎?」

答:
「如果你回想反斗奇兵電影系列第一集的故事,會記起巴斯光年認為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太空戰士,效力太空指揮部並保衛整個宇宙免受索克天王的侵略。他一直以來都堅守在明日世界這個太空港口裡肩負著重要的任務,但他並沒有遠離其他玩具朋友!近期新開幕的安仔玩具箱裡的畫像可提醒我們巴斯和胡迪仍是最好的朋友。」



問:
「說到安仔玩具箱,這間新加入的商店中,我們發現牆上有多個不屬於反斗奇兵首兩集的角色,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答:
「反斗奇兵的電影系列中有著很多的樂趣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我們想把他們都加入到反斗奇兵大本營這個大家庭中…」



問:
「可否介紹一下園區內的遊樂設施?」

答:
「園區內有三項刺激有趣的遊樂設施,玩具兵團跳降傘是模擬安仔的綠色玩具兵團演習跳降傘的訓練。賓客會被昇至27米高的半空,訓練目標就是要運用降傘準確地從高中降落在地上的星星符號上。這個設施的環境佈置是玩具兵團的訓練基地,裡面有真人高的玩具士兵,吉普車,瞭望台等。



設施外還有一個嬰兒監察器(玩具兵團常用它作對講機之用)。這個訓練基地稱為Fort Emery,是向彼思動畫的總部所在地Emeryville 致敬。



轉轉彈弓狗是一個經典的履帶式運行遊樂設施,以彈弓狗為主角。這個比真實玩具彈弓狗重16,000 倍的放大版彈弓狗會追著牠的尾巴轉圈,而且會跑得越來越快。等侯區是一個棋盤遊戲可讓賓客自娛一番。



最後一個遊樂設施是沖天搖控車!呈現出電影中Hot Wheels® 的玩具軌道,只是現在是放大了多倍!賓客身處的等侯區正是Hot Wheels® 的加速器,比真實版玩具大2,300 倍。當啟動器開啟後搖控車會藉著U形軌道衝上25 米高。而在設施外亦可坐上RC 拍照,小孩可在此拍照留念並在朋友前炫耀一番。」



問:
「可否分享更多這個園區的秘密和樂趣?」

答:
「在安仔玩具箱正門前有一把間尺,賓客可以量度自己在這個玩具世界的身高。



位於園區入口處的胡迪高六米,需要18隻真實的胡迪玩具才可到達這個高度。



園區入口的一塊字母版中缺失了三個英文字母,T-S-P 正是Toy Story Playland 這組字的開首字母,以代表我們向巴黎原版本園區致敬。



園區盡頭是大家熟悉的抱抱龍,依比例計算的話,現在大家所見的抱抱龍應只是原有大小的一半,但這樣看起來不就更和善嗎?



在園區裡的彈弓狗是依照獵犬而設計,但這頭彈弓狗重量足有二千隻獵犬體重的總和。



黃色藍邊紅星皮球是向彼思的第一齣動畫Luxo Jr. 致敬。



玩具兵團等侯區內的吉普車編號Army 21696 是要紀念這班玩具首次在香港和大家見面的日子,反斗奇兵電影於1996年2月16日在香港上映。



在園區內有一隻輕木飛機,它代表著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部。這隻木飛機名為Blue Sky Fun Flyer - 意思是每個幻想工程項目初期必經的有趣構思過程。」



問:
「樂園的業績表現反映出興建反斗奇兵大本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這會否鼓勵你們為這班玩具們再構思更多項目?」

答:
「迪士尼。彼思創作的反斗奇兵系列有著非常豐富的內容並牽動著全球各地的粉絲,使我們能製作出這個有趣且充滿活力的世界,與這班鮮明的玩具朋友展開令人興奮的冒險旅程。我相信我們仍然有相當大的機會可繼續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發展出更多有趣而豐富的玩具故事,時間會告訴我們一切。」





上圖為Blue Sky Project "When Pigs Fly". 收錄於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A Behind the Dreams Look at Making More Magic Real

後記:

Toy Story Land 係一個有三個設施嘅Mini Land~ 所以對比之前Fantasyland 同Tomorrowland 呢幾個主園區幻想工程師專訪可能會較為精簡少少~ 但今次訪問中都有透露到幾件大家之前唔知嘅事~ 就例如點解Andy's Toy Box 佔用左草叢原位之後~ 架飛機會被保留~ 原來有特別意義~



可能大家都曾經幻想過呢篇訪問會透露到Toy Story Land 籌備緊嘅計劃~ 但經過咁多事.. 不妨睇返當年Adventureland 篇訪問, 就算泰山島呢個位置得到幻想工程師點名發展, 大家應該都會知道擴建與否當中涉及好多變數~ 所以不如理左比較容易達成嘅目標先啦!~

今次係小弟首次以Bsan 身份同WDI 直接對話~ 對於小弟黎講已經係好似成功登月一樣~ 喺呢度再次感激香港迪士尼樂園渡假區Media Relations 協助~ 期望如果將來有灰熊山谷同迷離莊園篇時會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