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快樂由心笑”行銷成果非凡

《你正常嗎?》已經收官,十期的播放量超過3億,創造網路原創出品節目的新紀錄。這是令人驚嘆的成績,不過,今日想和大家談論的是另一組漂亮數據:香港迪士尼樂園與騰訊視頻合作的“快樂由心笑”行銷成果。




香港迪士尼樂園高級市場經理袁玨萍在本次和騰訊視頻合作之初提到本次合作的初衷,“我們這次的活動宗旨是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到樂園中游玩。”

想吸引到更多的遊客,當務之急必然是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增加受眾興趣點。然而我們都知道,在中國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品牌知名度已經很高,“您聽説過香港迪士尼樂園嗎?”,絕大多數的用戶都表示聽説過,這樣原本已經很高的知名度提升起來的難度可想而知。那麼增加受眾興趣點就更加難上加難。遊樂園顧名思義就是讓大家來遊玩的,我們還能夠從哪些地方為用戶增值呢?面對這樣的難題,騰訊視頻團隊借助《你正常嗎?》這樣一檔欄目給客戶交上了滿意的答卷。

提高品牌知名度

隨著節目的熱播,華通明略(Millwardbrown)對騰訊視頻網友進行了為期14天的調研。我們卻驚喜的發現,《你正常嗎?》最後兩期節目播出之後,在不給任何提示的情況下,參與調研的觀眾中近50%表示躍入腦海的第一個遊樂園就是香港迪士尼樂園,比沒看節目時提升了23%。本次行銷第一目標:吸引更多遊客入園遊玩,完成!

增加遊客興趣點

除了作為一個歡樂有趣的遊樂園,香港迪士尼樂園希望吸引小夥伴們入園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拍照!將快樂的經歷通過照片,視頻影像等分享給親朋。從調研數據中可以看到,節目的播出成功地影響到高收入人群,他們的遊園意願提升率是整體用戶的9倍,同時更樂於在園中玩出比明星更有趣的影像,其提升率最高,達到了13%,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目標消費群體實現了完美貼合。本次行銷的第二個目標:為遊客增加拍照並分享這樣一個重要的興趣點,達成!

如此令人欣喜的行銷結果,看似意料之外,實在情理之中。對於這次合作,高級市場經理袁玨萍表示:“騰訊視頻的用戶高覆蓋率及多樣的整合性資源平臺,讓騰訊視頻有穩固、廣泛的用戶群基礎。加上騰訊專業的行銷策劃團隊及精銳的硬體設備,成為我們對騰訊的必然選擇。”

內容植入與閨蜜風潮融合 潛移默化式行銷效果顯著

一檔自製的綜藝節目,從品牌預埋、節目規劃、內容策劃方面,更容易與廣告主的品牌屬性,産品特性相融合,讓觀眾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就接收到了品牌資訊。

騰訊視頻為香港迪士尼樂園量身裁衣,通過《你正常嗎》後兩期的節目植入及《旅行家》的內容定制,通過眾明星在園區拍攝的線下互動,為線上活動生成最有吸引力的有趣內容!同時借力《小時代》帶來的閨蜜行銷潮流,趙麗穎與閨蜜遊玩生成“遊玩地圖”,為用戶提供更多的旅遊攻略,同時掀起玩伴兒們的閨蜜遊風潮。

重磅節目推廣 廣告主借力而行

在這個各大視頻網站都以自製為核心的年代,騰訊視頻也不例外,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對於這次的嘗試,騰訊視頻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據騰訊工作人員透露,線上整合騰訊網、騰訊視頻、QQ、騰訊新聞等價值數千萬的資源;線下運用高覆蓋的各類媒介,對城市核心商圈進行重點覆蓋。在這樣強勢的宣傳下,《你正常嗎?》與廣告主們想不成功都難。

這次的強強聯合實現了最Fun、最理想的雙贏結果:香港迪士尼樂園完成了品牌在廣度上、深度上的傳播,形成了更加真實有效的社會影響力,提高了年輕高收入群體入園意願;同時,騰訊視頻完美地解讀了自身的優勢及運營能力,為即將加入的廣告主提供了更具有説服力的平臺保障與用戶支撐。

==============================

純粹想做一個紀錄, 即使冇新野嘅時候, Marketing 都可以靠呢一類市場推廣活動去增加遊客入園又或者認識樂園嘅機會. 同埋就算本地人要求有幾高都好, 亦就算因為樂園有幾個月都冇新野冇seasonal event 玩都好, 都唔緊要. 因為周邊地區都仲有龐大嘅客源. 喺呢度我唔係講緊樂園只為中國大陸人設想同服務, 因為呢個「講呢D」/ 「快樂由心笑」嘅推廣活動其實由一開始都唔只係得中國大陸推行, 而係整個亞洲區同時進行. 以下就係證據: 樂園泰文版網頁登場! (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html/Thailand/th_TH/index.html#/landing)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