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香港迪士尼五周年生日快樂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今天開業5週年,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亞洲區總裁及行政總裁安明智先生與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先生,聯同度假區一眾演藝人員、社區合作夥伴及旅遊業界人士共超過4,000 人聚首於美國小鎮大街一同大合照,慶祝樂園度假區的五歲生日。度假區更宣佈,為慶賀五週年這個歡欣的日子,華特迪士尼公司特別撥出港幣100萬獎學金,贈予100名就讀職業訓練局旗下學院,主修酒店及旅遊或設計的學生。出席慶祝活動的嘉賓包括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大嶼山警區指揮官何婉霞及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邱霜梅博士。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表示:「香港迪士尼樂園熱誠培育人才,為香港作為旅遊及創意中心作出貢獻。我們感謝華特迪士尼公司的慷慨支持,推動學生實現夢想,勇於創造,以及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職業訓練局得到香港迪士尼樂園慷慨捐助奬學金,感到非常榮幸。一直以來,香港迪士尼樂園是我們的重要業界合作夥伴,透過多元化的項目,為我們學生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包括學生實習、畢業生就業計劃,以及師生交流活動等。我們十分高興能獲迪士尼樂園提供獎學金,並熱切期待雙方更緊密合作,攜手培育年輕一代。」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邱霜梅博士衷心感謝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支持。


今天特別到來祝賀度假區生日快樂的還有15歲中學生林冠宏,他曾經到訪樂園超過500次,與超過60位演藝人員成為朋友﹗今天他將親手製作的一個金色城堡模型送給度假區作生日禮物。「父母都鼓勵我閒時到樂園輕鬆一下,暫時放下沉重的學業壓力。在剛過去的暑假,我幾乎每天到訪樂園,更留待觀賞煙火表演。每次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都感到歡樂興奮。」

不經不覺,樂園度假區已開業五年,為進一步了解香港人的遊歷感受,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早前委託獨立市場研究公司成功向超過一千名年齡屆乎18至54歲香港市民進行訪問。調查發現,三分之二受訪者曾到過香港迪士尼樂園,自2005年開幕以來,他們到訪樂園的次數平均約3次。


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眾多遊樂設施和表演項目中,位於明日世界的「飛越太空山」最受歡迎,因為能令受訪者有拋開現實,置身於迪士尼故事世界中的感覺。其次為「星夢奇緣」煙花表演及「迪士尼巡遊表演」,究其原因均為能讓賓客感受到迪士尼世界的快樂開心氣氛。



作為亞洲區內其中一個主要的遊樂設施,香港迪士尼樂園每年在不同節日都會籌備特色的主題活動,其中約四成受訪者最想向海外朋友推介原創的「迪士尼雪亮聖誕」,讓賓客在香港也能享受白雪紛飛的獨特聖誕氣氛。其次約三成受訪者會推介的就是「迪士尼新春活動」。度假區把米奇老鼠的開心福氣溶入各種新春節慶活動、園內佈置等,可讓賓客在新一年帶著福氣回家。


各有性格的迪士尼朋友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靈魂人物。約三成受訪者最希望香港的新一代擁有米奇老鼠和米妮老鼠的正面樂觀特質,其次是「獅子王」辛巴的勇氣和責任感。學生們及年齡屆乎18至34歲的受訪者亦希望能像「反斗奇兵」的胡迪和巴斯光年一樣珍惜友情。



此外,接近四成的受訪者認為能在樂園內參與點亮『星夢奇緣』煙花表演是最難忘的經歷,其次是成為「迪士尼巡遊表演」領航大使及生日時演藝人員為賓客送上生日歌。而在眾多中港台明星之中,約兩成受訪者最希望有機會與張學友一起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分享奇妙時刻,其他熱門人選還有劉德華及陳奕迅。在親朋方面,約四成受訪者都希望和另一半同遊樂園,分享浪漫又快樂的時刻。


樂園度假區自開幕以來,致力在兒童與家庭、環保及義工活動三方面服務社群。度假區將繼續聽取市民聲音,持續支持本地的公益和社區活動,包括受訪者首推的「環境保護」,以及「青少年發展」及「兒童發展」。

5週年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將由2010年9月起,全年為來自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賓客帶來全新驚喜和體驗。

今個星期尾黑色世界開始~ 但Halloween 唔及五周年大~ 今次Times Guide 都係魔法師米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