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新巡遊下周起飛

以往觀看巡遊表演,無論氣氛有多熱烈,觀眾亦只有「欣賞」的份兒。不過,香港迪士尼樂園慶祝開幕 5周年的頭炮活動、全球樂園獨有的「飛天巡遊」,將開創先河,摒棄一貫「圍觀」的單調模式,加入互動元素, 容許旅客融入巡遊隊伍中,與演藝人員一同載歌載舞。樂園有信心,新巡遊有助刺激外國旅客來港訪園的興趣。




樂園5周年慶祝盛典—「飛躍奇妙」,將於本月21日起展開。頭炮的飛天巡遊將換上全新的7組花車,當中4組更設有升降裝置,可將表演舞台升到40呎高空,屆時鋪天蓋地均是不同扮相的演藝人員,即使個子矮小的觀眾,亦不怕被遮擋視線,可以望清每一架飛船。

不同花車將有不同表演主題,分別有舞絲帶、玩沙槌及跳華爾滋等。樂園度假區製作總監莊正文指出:「最特別是唔會再攔開人群,無咗條繩,會邀請賓客一齊跳。」她解釋,巡遊路線中將加插兩次互動環節,演藝人員停低表演之餘,亦會邀請遊客,一同參與,例如即席教導華爾滋舞步、如何舞動絲帶等,讓觀眾「眼看,手也動」。

巡遊延長至1小時

加添互動環節後,巡遊時間將由現時的約40分鐘,增長至1小時,一般每日會進行一次巡遊,如遊客較多的日子則會加碼一次,但為安全起見,如風、雨勢太大時,則暫停升降表演,甚至以其他巡遊代替。

莊正文笑稱,現時已有很多日本「粉絲」對新巡遊表示期待,相信此嶄新的獨家巡遊可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到訪。

Stevenie會在小熊維尼夢想號當小蜜蜂,全程由鋼索吊着不停彈跳,更會隨時升到 40呎高空,隨音樂起舞及翻觔斗等,「要用腰、手等好多肌肉去支撐,要好大體力」。她雖然早已在園內部份節目作空中表演,「但今次喺室外,心理障礙會大啲」。高級服裝指導 Jeannie說巡遊所有服裝由美國設計師 Mirena Rada設計,各具特色。


由於花車涉及升降台等機械,下雨天或風太大會暫停,改推雨天巡遊,「測試緊風速、車速,要到幾大風先停」。

消息人士稱,去年迪士尼樂園入場首次超越 520萬人次,也是「賺錢最多嘅一年」,雖是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但消息人士相信樂園已捱過一般主題公園最艱辛的頭五年,真正賺錢的日子「指日可待」。

消息指樂園設施及人手是最大固定支出,要賺取更多利潤,最直接是增加人流;而樂園自 08年遊人逐步增加,擴建後面積大四分一,又有新設施,有助吸引更多遊人,「啲機械已經折舊咗幾年,即係開始賺錢啦,可以快啲回本囉」。迪士尼發言人稱下周初會公佈最新業績,現不置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