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迪士尼 10月28日立法會會議

面對上海迪士尼將於2015年落成帶來的競爭,香港迪士尼樂園自2011年起,相繼落成“反斗奇兵大本營”、“灰熊山谷”、“迷離莊園”,以提升獨特性及競爭力。樂園未來會繼續“每年一炮”鞏固實力,在明年暑假前增設夜間巡遊、2015年推出十周年慶典活動、2016年推出“鐵甲奇俠總部”。樂園行政總裁金民豪昨日表示,由於建築成本較美國迪士尼高15%至30%,故未來擴建策略會循善用樂園第一期土地、增加樂園接待能力、令樂園的客流更平均和暢順,及提升樂園吸引力和競爭力考慮。 
 

 
據文匯網報道,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迪士尼樂園的發展報告,金民豪表示,樂園開幕至今,共接待約4,300萬旅客人次,去年更首次錄得盈利1.09億。會議中,不少議員關注香港迪士尼面對將在上海落成的迪士尼,會如何提升競爭力及保持獨特性。金民豪指,樂園正計劃發展第三間酒店,又會於明年暑假前增設夜間巡遊、2015年推出十周年大型慶典活動,及於2016年推出全球首個“鐵甲奇俠總部”。 
 
《星戰》《阿凡達》研降臨港園區 
 
金民豪補充,透過園區的設計特色可凸顯香港迪士尼的獨特之處,“例如新設的鐵甲奇俠新園區是以香港為主題背景,帶領遊客體驗一場前所未有的3D‘鐵甲奇俠’之旅,與‘鐵甲奇俠’並肩對抗邪惡勢力”。他又透露,華特迪士尼公司已收購製作《星球大戰》盧卡斯影業,及霍士影業《阿凡達》的主題公園建設版權,直言未來的園區發展會考慮這兩個主題。 
 
香港迪士尼大展拳腳,但有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批評,香港迪士尼樂園目前只開發第一期用地,應盡快展開第二期用地的發展:“開設多一個環球影城或其他一些國際性的主題公園,或者魔術山主題公園都一定可以。鐵路已鋪設到該處,能力也有了,景點又不夠,香港景點又不夠了,是否我們應是時候發展那一幅大地?” 
 
迪園指港建築成本貴美30% 
 
金民豪坦言,香港迪士尼的建築成本持續上升是發展的一大挑戰,“香港迪士尼較美國加州迪士尼高出15%,比佛羅里迪士尼更高出30%”。他指,現時樂園從策略性層面考慮擴建計劃,包括善用樂園第一期土地、增加樂園接待能力、令樂園的客流更平均和暢順,及提升樂園吸引力和競爭力。 
 
考慮到早前相繼落成的“反斗奇兵大本營”、“灰熊山谷”、“迷離莊園”主要集中在樂園南面,他表示,管理團隊認為新的擴建項目應位於樂園北面,以達至使客流更平均分布及管理的格局。 
 
 
 
 
 
 
呢一篇算係比較完整紀錄當日會議過程, 可以留底.
 
關於Star Tours 同Avatar 呢兩個計畫.. 只能夠講係斷章取義, 金生唔知點解要「賣廣告」舉出呢兩個例子出黎令到人以為香港會考慮起呢兩個theme. 的確Star Wars 係有喺香港迪士尼考慮之列, 但如果Star Wars 主題冇Star Tours 呢.. 咁呢個land 都會幾悶. 要令到金生講呢件事成立, 一係HKDL 第一期有兩個Flight Simulator, 一係Star Wars 呢個theme 會喺第二期樂園出現. 至於Avatar... 算吧....
 
同埋議員concern 香港各處景點被(大陸)遊客迫爆嘅情況係好嚴重, 需要加新景點, 迪士尼係一個好地方發展, 有地有交通網絡. 咁不如再注資啦. 我又諗唔到第二期土地涉及d 咩發展係完全唔需要香港政府出錢

6 則留言:

Luke 說...

真的很想玩誒!
在美國就很鍾意Star Tours。
不過希望屏幕再大一些。最好能延伸到天花板和兩邊。這樣更逼真啊!

TourisMan.hk 說...

吹到起阿凡達咁誇?!
本來仲希望佢會有新野講,點知都係果三幅屁 -_-

Mr B 說...

到時又俾人抽返呢句說話出黎講香港迪士尼再次縮水~ 都係因為金生口多

TourisMan.hk 說...

金生見過鬼都唔怕黑 -_-"

B の家 說...

明年暑假前增設夜間巡遊, 莫非提早左??

Mr B 說...

我覺得... 唔會提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