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愛心罐香港 - Mickey Rides the Tea Cup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首次參加由食物回收機構小寶慈善基金「惜食堂」舉辦的「愛心罐香港」比賽,用4,000罐食物罐頭砌出巨型米奇老鼠,並在賽後捐出罐頭,為受助人士獻上心意。作品正於奧海城展出至3日6日。



今屆「愛心罐香港」比賽以「Made in Hong Kong」為大會主題,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參賽作品「Mickey Rides the Tea Cup」,用4,000罐在本地購買的食物罐頭,砌出巨型米奇老鼠,坐在極具本土特色的港式奶茶杯中,就像樂園賓客乘坐「瘋帽子旋轉杯」暢玩一般。這件作品糅合了香港與迪士尼獨特的文化,切合「Made in Hong Kong」的主題,同時亦標示著香港迪士尼樂園踏入第九個年頭,已與香港文化融一體。

這件參賽作品,由「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13」的得獎隊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的四位同學,聯同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師Todd Richins共同設計和製作。四人去年憑「Alice’s Dream World」為題的嶄新遊樂設施意念,於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13中,榮獲「最具創意獎」。他們在今次「愛心罐香港」比賽中,充分運用其創意和建築的專業知識,與專業的幻想工程師聯手代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參賽。

「愛心罐香港」比賽於2013年首次在港舉辦,旨在鼓勵参加者利用罐頭食品發揮無限創意,喚起社會對香港飢餓問題的關注。來自不同界別的團隊在2月22日舉行的比賽中,利用大量罐頭食品製作成不同造型的巨型裝置,而各參賽隊伍用作材料的罐頭食品將全數捐贈予食物銀行。



-------------------------------------------------------

上年都見過奧海城有呢個比賽, 用罐頭砌出不同造型而又做到善事. 幾有趣

呢期香港迪士尼官方都幾積極刊登呢類社區活動. 但其實佢地一直都有做開, 只係刊登喺Cast Member 通訊之中. 又見進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