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客 少 滯 銷   迪 士 尼 浪 費 食 物

每 個 小 食 亭 日 棄 香 腸 300 條
【 本 報 訊 】 食 物 珍 貴 , 不 過 香 港 迪 士 尼 樂 園 卻 極 浪 費 。 兩 年 來 入 場 人 數 不 及 預 期 , 令 迪 士 尼 錯 估 每 日 準 備 的 食 物 數 量 , 有 迪 士 尼 員 工 透 露 , 月 前 寒 風 襲 港 期 間 , 入 場 人 數 遠 遜 預 期 , 導 致 每 日 有 大 量 食 物 滯 銷 , 單 是 熟 香 腸 每 日 每 個 小 食 亭 便 棄 掉 300 條 , 有 團 體 促 請 迪 士 尼 將 賣 剩 的 食 物 贈 予 慈 善 團 體 。   記 者 : 倪 清 江
樹 仁 大 學 新 聞 系 學 生 編 採 的 四 月 號 《 仁 聞 報 》 , 引 述 一 名 迪 士 尼 樂 園 小 食 亭 員 工 表 示 , 樂 園 會 根 據 過 往 一 至 兩 年 的 同 日 入 場 人 數 , 準 備 每 日 的 食 物 數 量 。 食 物 由 熟 食 中 心 烹 調 包 裝 後 , 用 保 溫 車 送 到 園 內 的 小 食 亭 保 存 和 售 賣 ; 每 日 賣 剩 的 食 物 不 會 運 回 熟 食 中 心 保 存 , 而 是 用 黑 膠 袋 包 好 , 送 到 後 台 棄 掉 。
今 年 二 月 天 氣 極 寒 冷 , 該 員 工 透 露 , 其 間 每 日 入 場 人 數 少 於 預 期 , 導 致 大 量 包 裝 好 的 食 物 被 迫 棄 掉 , 試 過 一 天 內 一 個 小 食 亭 便 棄 掉 多 達 300 條 熟 香 腸 , 每 日 棄 掉 的 食 物 總 數 可 以 填 滿 一 個 大 型 垃 圾 桶 ; 由 於 園 內 有 多 個 小 食 亭 , 推 算 每 日 浪 費 的 食 物 數 量 驚 人 , 也 製 造 大 量 廚 餘 。

建 議 捐 給 慈 善 團 體
迪 士 尼 樂 園 職 工 會 總 幹 事 許 少 英 表 示 , 員 工 曾 反 映 樂 園 每 日 棄 掉 大 量 食 物 , 十 分 浪 費 。 她 認 為 樂 園 應 准 許 員 工 將 賣 剩 的 食 物 帶 回 家 , 或 捐 給 慈 善 團 體 。
迪 士 尼 昨 接 受 本 報 查 詢 時 沒 有 否 認 有 關 報 道 , 表 示 樂 園 一 向 注 重 環 保 , 盡 量 有 效 運 用 食 物 資 源 , 樂 園 會 分 別 根 據 每 星 期 及 每 小 時 的 進 場 人 數 , 小 心 計 算 所 需 數 量 , 每 次 只 會 預 備 適 量 食 物 ; 就 算 在 非 繁 忙 日 子 , 也 盡 可 能 避 免 浪 費 大 量 食 物 。
發 言 人 稱 , 一 般 棄 置 的 食 物 會 跟 日 常 收 集 的 園 景 廢 物 混 合 , 再 用 密 封 式 堆 肥 機 處 理 , 變 成 堆 肥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眾 膳 坊 服 務 經 理 黃 雄 生 表 示 , 該 中 心 會 接 收 食 肆 賣 剩 的 食 物 , 再 分 發 予 有 需 要 人 士 , 原 則 上 要 符 合 成 本 效 益 , 如 交 通 費 和 員 工 薪 金 , 以 及 需 保 持 食 物 不 會 變 壞 ; 至 於 迪 士 尼 的 情 況 , 他 建 議 可 考 慮 贈 予 東 涌 或 青 衣 的 社 福 機 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