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迪士尼化妝師專訪 透露新鬼屋主題



麥皮加上魚膠粉,原來可以令迪士尼的演藝人員變成喪屍!迪士尼樂園的特技化妝師潘文珊,就在去年的迪士尼萬聖節中,將食物靈活運用於特技化妝中,把演藝人員原本光滑的面皮,幻化成一張張喪屍爛臉。美食化妝背後,說來有段辛酸史,「09年我下定決心,停薪留職去美國學荷李活特技化妝兩個月;用食物做化妝,就係美國學返嚟」。

現年28歲的潘文珊,八年前任職牙科助護,但因為對化妝有濃厚興趣,所以下定決心要轉職。「最初轉行係做美容化妝,但收入唔穩定,同埋競爭好大。」求變決心極強的她想到,較少香港人做特技化妝,因此她的起心肝向此路邁進,並到迪士尼應徵化妝師。
「返學仲辛苦過返工」



潘文珊最初只負責為公主化妝。「一日大概化七至八個,公主妝有標準要跟,發揮性較少。」為了爭取更多工作機會,她在09年決定停薪留職,隻身赴美國學荷李活特技化妝兩個月;用食物化妝的靈感及技術,都是由此課程而來,笑指「乜都會拎嚟試吓放上塊面」。她說這兩個月的學習時間一點也不輕鬆,既沒人工,課程亦極度嚴格,「返學仲辛苦過返工」。

學成歸來,去年潘文珊為迪士尼帶來新意,創作出「麥皮鬼」,用麥皮混合魚膠粉,製造萬聖節爛臉喪屍效果。她指出,「食物靈活性大,而且冇咁傷皮膚」。她透露今年的新鬼屋,會以學校為主題,「我會準備一個凶神惡煞嘅校長畀大家」。勇於嘗試的她,表明不會輕易滿足於現狀,「嚟緊我希望喺外國教化妝嘅大學,拎返個大學學位」;更強調會不斷以創新精神,創作出不同的特技化妝。
 ===================================================

她透露今年的新鬼屋,會以學校為主題,「我會準備一個凶神惡煞嘅校長畀大家」。

我對過去幾個月所發生ge 奇異事件同惡夢開始有d 頭緒... 剛巧尋晚惡夢再次延續... 呢個世界有冇咁多巧合...? 惡夢延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