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首屆港版「迪士尼幻想工程挑戰賽」冠軍誕生 (官方片段)

就係咁...



 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SCAD)香港分校的學生,從各大專設計學院的70支隊伍脫穎而出,贏得首屆“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的冠軍,代表香港於下月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幻想工程總部參觀,代表香港與全美幻想工程挑戰賽的總決賽隊伍交流。香港挑戰賽的亞軍及季軍隊伍分別來自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美國加州迪士尼幻想工程總部是全球迪士尼樂園和遊樂設施的設計和研發中心,雲集世界最尖端設計科技和專才,堪稱設計師聖地。今次是迪士尼幻想工程總部首度開放予香港設計學生,與迪士尼幻想工程師親身接觸,機會難能可貴。三位優勝隊伍成員明年會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實習數周,汲取香港的實戰經驗。

迪士尼幻想工程挑戰賽在美國已有二十年歷史,香港是首個美國以外舉辦此賽事的地區,證明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重視本地年青人發展。大會今天於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舉行頒獎午宴。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發展及演出質量總監施志宏(Theron Skees)說:“從今次的比賽,我們看到不少優秀意念,而且學生表達能力高,又熟悉迪士尼文化,作品媲美美國隊伍,令我們喜出望外。”

由三位女生組成的冠軍隊伍,設計了一個以迪士尼彼思動畫《怪獸公司》為主題的遊樂地帶“Monstropolis”,當中包括機動遊樂設施、餐廳、影院。評判認為設計顯示出開闊的視野,意念宏大之餘亦顧及不同部分的細節,平衡度高。三人獲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全費資助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幻想工程總部參與交流活動,及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實習。





冠軍隊伍成員高釧同學說:“這個比賽給予我們將想像力轉化為現實的空間,是每個年輕設計師夢寐以求的黃金機會。我們非常期待迪士尼幻想工程總部之旅和工作實習,這些寶貴經驗必能成為我們發展設計事業的一大助力。”

進入總決賽的十三支隊伍,來自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香港分校、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藝術學院的學生,表現優秀。另外是次比賽得到香港設計中心及設計師李永銓支持,得以圓滿舉行。

=======================================================================

呢個怪獸公司為主題ge 過山車.... 係咪06/07年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 話起但因為造價太高而擱置果個...? 都係以「櫃門」倉庫為主題ge 過山車~ 第二次拎返出黎傾ge 時候遇上勁敵Harry Potter 而再遭擱置俾Fantasyland 擴建.... 呢座過山車意念同DHS 果個完全係一樣.... 雖然呢幾位姐姐有加到餐廳同商店~ 但最主要都係個Ride 姐~ 乜原來呢個比賽黎到香港搞係可以咁兒戲ga...? 大家都參加la 咁... 參賽作品係Pirate Coast 同Glacier Bay~~ 再唔係可以諗埋Beastly Kingdom....

我真係好有興趣知道呢個idea detail 內容w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