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灰熊山谷」設計者Gary Williams受訪

不少人都希望在廸士尼工作,憑良好及渴望進步的態度獲高層賞識的Gary Williams便曾於世界各地的迪士尼工作,而預計在夏天開幕的「灰熊山谷」,更是由他負責設計工程的。Gary又鼓勵年輕人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不要人云亦云。



現為香港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首席設施設計師的Gary Williams,1971年升讀大學修讀建築時,在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當兼職商品招待員,其後成為幻想工程師。一次與迪士尼高層的傾談機會,使他往後的工作機會接踵而來。他說:「傾談後的一天,枱面有張往加州的頭等機票。」之後Gary便去了加州迪士尼實習半年。當中除了努力外,還有他那不怕挑戰,敢試敢做的工作態度。在多年工作中,他曾參與美國加州與弗州的迪士尼樂園設計,也曾在巴黎和東京分別逗留五年,主管巴黎迪士尼樂園以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園區設計。

7年前他到香港迪士尼工作,負責米奇金獎劇場及獅子王劇場等設施,隨後返美,約兩年半前重返香港,現時負責新園區「灰熊山谷」的設計工程。當然,要稱得上「開荒大功臣」,Gary在主管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園區設計時也付出了不少心機,Gary的工作,是負責將設計圖變為真實,如設計時不會考慮安全等問題,但到真正動工時,他便要考慮安全、環境污染等問題。

而他主管的最新工程「灰熊山谷」,即將於今年中開幕。「灰熊山谷」園區以美國西部淘金歷險故事為主題,遊樂設施較刺激,例如當中的過山車引進了新型系統,可以偶爾「倒行」數百米。他說,「灰熊山谷」裏的過山車,將會使用新系統運行。在參與過程中,Gary表示,當設計師和作家想出一個構思後,他就負責將不同的夢幻構思和概念轉化為可行的計劃。

講及在港設計「灰熊山谷」的困難時,Gary表示香港人工作步伐太快,迫得太緊,更笑言曾嘗試減慢香港同事的工作步伐,可惜也不成功。此外,在設計時,當中要亦要配合考慮到香港的氣候、地形、人流甚至污染等問題,為設計作出實際的計算也是相當棘手的工作。Gary完成「灰熊山谷」的工程後,於年中便會到上海,參與上海迪士尼樂園的設計發展。

香港迪士尼建成時,不少人都認為樂園很細,但Gary認為,不少國家的迪士尼剛開幕時都很細,但多年後園區變得愈來愈大,「不可要求香港迪士尼一開始就很大」,他有信心樂園將來會愈變愈大。有25年歷史的東京迪士尼、開幕已50多年的加州迪士尼,及啟用40年的佛羅里達州迪士尼,由過去到現在均是不斷擴建,香港樂園同樣會這樣成長。


================================================================

呢篇冇咩新料~ (對我地呢班fans 黎講..) 其實主因係參加WDI 香港區贏左果幾個女仔上報話去實習~ 順便講講Gary Williams 個經驗~ 抄橋還抄橋~ 果幾個女仔真係掂左~ 下年有機會參加記得去盡d~ 可能你真係會成為真正WDI~~

估唔到HKDL 咁快就開始Grizzly Gulch 宣傳.... 睇黎黎緊會有更多野睇....

對~~ 各位心存夢想的孩子喔~~ 堅持自己的信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