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太陽劇團擬進駐上海迪士尼

有加拿大國寶美譽的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日前透露,他們正跟上海迪士尼洽談合作計畫,有望把夢想變為現實。

近年來,太陽劇團在亞洲地區大展拳腳,花了三年時間籌畫並於2008年8月開始常駐澳門演出創新劇目「ZAIA」,以此作為打開「亞洲大門」的試金點。同年10月又於東京設了常駐表演。

世博加國館 劇團設計

視亞洲為重要的發展地區,且瞄準開發中國大陸市場的機遇,太陽劇團「ZAIA」劇目的公司助理經理司家豪(Kyle Staniland)表示,「在不久的將來,太陽劇團計畫於中國大陸巡迴表演,同時跟上海迪士尼洽談合作機會,將常駐演出一個全新創作的劇目。」

太陽劇團跟迪士尼合作並非第一次。2008年10月進軍日本市場時,常駐表演地就選在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

上海政府上月已確認迪士尼將落「滬」,並宣布上海迪士尼項目申請報告已獲國家有關部門核準。據上海媒體報道,樂園選址上海浦東新區,上海會與美國迪士尼成立合資公司負責項目建設。樂園最快將於2014年建成。

上海跟太陽劇團素有淵源,除了有待落實的迪士尼項目,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加拿大館,正是由「國寶」太陽劇團為加拿大館統籌設計概念,操刀主理展館的設計意念,並安排文化活動。

表演成員逾千人

加拿大館位於浦東世博園區的C片區,主題為「活著的城市」,太陽劇團將會把占地面積達6000平方米的空間打造成一座超級劇場。

據報導,太陽劇團的演員將會獻上精采的街頭表演。

1984年創辦至今,國際總部設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太陽劇團,已由原先只有20名街頭表演者的小規模作業,躍升為蜚聲國際的藝術娛樂表演組織,擁有來自超過40個國家的4000多名員工,當中包括超過1000名表演者。劇團成立至今獲獎無數,包括「艾美獎」、「劇評人獎」等顯赫大獎。

===========================================
咁就真係大獲!!!! 呢個消息係經由太陽劇團傳出~ 可信性可以話好高.... 提到洽談中.... 即係話上海迪士尼已經plan 緊一開幕就有Down Town....

其實唔需要擔心上海迪士尼規模... Bill Bill 已經預告左將來上海迪士尼一定會好大~ 而且WDC 有意搞多個WDW 出黎~ 今次都應該要有心理準備Down Town 有太陽劇團~ 我地太細容納唔到.....

香港迪士尼要快d 籌備起Down Town (Village) la~~!!!

沒有留言: